DSC09785.jpg

DSC09774.jpg

 

韓國食補最有名的,就是人蔘!怎麼能放過進補機會!?

雖然人家都說冬令進補,但在韓國在夏天,

的確有個需要進補的日子,吃的就是人蔘雞

待在韓國的最後一天,中午把行李收好之後,

直奔首爾景福宮,嚐嚐最有名的"人蔘雞"!

達人帶路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精準的避開用餐時間人潮!

 

DSC09776.jpg

DSC09778.jpg

 

剛來到店裡的時候,人潮並不算多,我以為是生意不怎麼好!

先來看菜單,我們各點了一鍋招牌蔘雞湯W15000,

或許是觀光客必來吃的店,菜單上面有韓文、中文、日文,

懶得看字也沒關係,還直接附上圖片讓你看餐點什麼樣子!

  

DSC09775.jpg

 

阿珠嬤的手腳非常俐落,沒一會兒時間馬上就上桌了!

附帶一提,桌上有泡菜和醃蘿蔔無限供應,

我真的好喜歡他們家的小菜,醃蘿蔔酸酸的味道,是我的最愛!

對了,既然是觀光客必來的店,阿珠嬤中文攏ㄟ通喔!

 

DSC09781.jpg

 

初次與人蔘雞見面,老實說我嚇了一跳,裡面竟然是完整的一隻雞!

內臟之類的通通清光光,塞入紅棗、大蒜,

還包著滿滿的糯米,以及小小一截人蔘,

有點類似地瓜或馬鈴薯之類的口感,最補的精華記得一定要吃掉!

另外,最厲害的是,經過長時間燉煮,骨肉輕鬆分離,

筷子夾一夾就好,不用徒手、也不需要啃得太醜、太費力,

這真是我最喜歡的,輕輕鬆鬆優雅的吃雞!

湯頭的部分好濃郁,呈現乳白色,還有一點點稠稠的,

不知道是燉煮了多久,感覺精華都在裡頭囉!

 

DSC09782.jpg

 

聽說會有整隻雞的原因,是因為這是童子雞,出生不到七七四十九天,

我覺得有點兒慘忍,來不及長大的小生命,變成餐桌上的佳餚!

不過這餐真的挺好吃的!

吃完踏出店門外,我真的覺得我們來的時間剛剛好,

看看外面滿滿的人潮,看不見排隊的尾巴,

還好我來的時候不用排、不用等,時間剛剛好啊!

 

DSC09783.jpg

 

除了招牌人蔘雞湯之外,

看看這個烤箱,金黃色香噴噴的烤雞,

是不是很吸引人?鋼管雞排排站,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這裡有賣烤全雞,但好不好吃我就不知道了!

 

DSC09790.jpg

 

身為觀光客必地造訪的人氣名店,

其實交通也算很方便,一點兒都不會難找喔!

先搭地鐵到景福宮站,從2號出口走出來,

一路直直前進,約莫走個五分鐘,

直到看見GS25就可以左轉了!

 

DSC09794.jpg

 

一左轉就會看見這個傳統韓屋,大大招牌很好認,

上面寫的還是中文"土俗村蔘雞湯",

我個人覺得真的不錯,建議大家可以來吃吃看喔!

 

DSC09793.jpg

 

DSC09791.jpg

 

DSC09787.jpg       

 

 

【美食資訊】

土俗村蔘雞湯

營業時間:10:00~22:00

地址:首爾市鍾路區体府洞85-1號  대한민국서울특별시종로구체부동 85-1

地鐵景福宮站2號出口,徒步直行5分鐘,GS25便利商店左轉到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圖建議放大檢視

 

 

 

更多韓國行文章

 


【旅行】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輕鬆搞定網路 租借olleh EGG 無線WIFI隨身走

【旅行】搶先曝光SBS"來自星星的你"特展  來逛千頌伊&都敏俊的攝影棚豪宅

【搭機】第一次坐上長榮航空Hello Kitty蘋果機

【住宿】韓國地中海風小旅店Hotel Gaon 近東大門的好選擇

【美食】TOUS les JOURS金秀賢代言麵包店 濃濃cheese香 口水直流

【美食】罪惡消夜大啖橋村炸雞 千頌伊最愛韓式炸雞配啤酒

 

arrow
arrow

    沈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